會動的模型火車相信是許多人小時候最想得到的玩具之一
現在的小孩除了木頭火車,還有樂高火車系列,湯瑪士小火車組,Tomica火車組等等
但這些都是玩具商做好的場景,按著說明書組裝上去
今天來參觀的是更free style的模型火車展
火車有現成的可以買,但場景可是都是這些玩家們精心製作的唷!
the Great Train Show,每年會全美各地巡迴展覽.3月初在Costa Mesa展出
Costa Mesa在Orange County,在Irvine北邊,如果從L.A.開車過來大約1.5小時,適合一日旅遊
門票大人$11,小孩11歲以下免費.從網站上購買可省$1.星期六買的票星期日還能入場一次.
今年在OC Fair & Event Center(88 Fair Drive, Costa Mesa, CA 92626)與辦,停車費10元.
這是官網http://greattrainshow.com/

螢幕截圖 2019-03-19 08.26.41.jpg

這是個很大的展覽場,不管車子停那都需要走一段距離(大約10分鐘)才能到會場.我們當天還下著小雨(今年雨真的下好多啊~難怪南加花海大爆發!!!)
展場很多個,找一下是不難找到.缺點是午餐只能在會場餐廳買,其它展場也有小餐車在賣東西,但價格實在不便宜
我們最後還是在這個會場吃,人潮很多需要排隊,且椅子還都收起來,要自己搬椅子坐,這大概是這場展覽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會場包含了2個場館,一入門的那個是商場與小餐廳.若要直接看展覽要通過一個通道過去另一個場館,兩個場館中間有兒童遊樂區,要$買票,可刷卡.
這區展出了許多不同比例的模型火車.每個比例自成一區.我最愛的是1:220區,火車雖小,但場景因為比例小,包含的東西多,非常漂亮.以下就是展場照片!
 

有些場景用塑膠板圍起來防止小小孩亂摸或破壞
大家看那鐵橋和路面與草叢,非常細緻.

5712.JPG

這個橋做得非常逼真! 大家可以看到場景是一塊一塊組合起來,方便他們移動.

5710.jpg

我對哪種型號火車實在沒研究.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場景.像這個junk yard,太逼真了. (註:junk yard應該可以翻為...殺肉場@@)

5711.JPG

小汽車看起來是現成的,若沒有注意細節(太新)會跟場景沒那麼融入.
這區是比例較大的模型,所以建築物較大.

 

5713.JPG

這區也是大車區,火車很大台.場景沒那麼細膩.

 

5721.JPG

車子年代有對味,但是那推土機(黃綠那台)也太新了,呵呵

5720.JPG

5722.JPG

這是一群愛好歐洲場景的同好做的模型區,叫ETE (European Train Enthusiasts) FB page(有影片)
這裡的場景真的是超美,細節都有注意到,非常非常漂亮!
圖中那間房子德文叫biergarten, 在奧地利叫heuriger, 就是飲酒作樂的地方啦!在台北的話就像是在德行西路跟中山北路交叉的德國啤酒屋!(大家自行google,就不打廣告了XD)
同行的丹麥朋友在奧地利維也納唸過書,他覺得這場景做的很真,他很讚賞唷~呵呵~

5730.jpg

歐洲好多城堡,好漂亮啊~~

5735.JPG

歐洲常見的引水道aqueduct

5737.JPG

火車來囉!

5741.JPG

5749.JPG

場景轉換到滑雪場挺有趣的.右手邊還有一個小小溜冰場,有會動的小人在溜冰呢.

5757.jpg

有些火車還會有蒸氣出來,挺有趣的.

5760.JPG

以小朋友的臉做為比例尺...左邊是個失火的建築,消防隊在救火中.只是..沒真的火@@

5770.JPG

接下來到最精緻的一區,是1:220的小模型.這港口做的真漂亮.

5794.jpg

大小船隻很逼真,船上也有人在做自己的事(靜態).

5796.JPG

5798.JPG

這場景有很多會發光的燈,各種顏色都有,很漂亮!(可以看下面影片)

5797.JPG

這裡有條河經過,當然就有美麗的鐵橋!

 

5800.jpg

橋下有條戰艦通過

5801.JPG

5802.JPG

火車經過一個小鎮~好想住那呀!

5803.JPG

看出來作者的幽默了嗎?
一邊在結婚典禮,一邊在喪禮,呵呵

5804.jpg

這裡有遊客在露營,有車拋錨被拖去峽谷裡面

5807.jpg

這區是大火車,一台車都一個臉大了

5810.jpg

這區雖然不能做很寬廣的場景,但是山洞旁很考究

5820.jpg

等火車的乘客

5830.jpg

鐵軌旁和鐡橋下都很講究喔!

5840.jpg

 

這區則是科幻區,呵呵

5850.jpg

後面工廠是圖畫

5860.jpg

扇形車庫...到彰化看實景唷!!!

5870.jpg

小孩實在待不久,他們覺得好無聊
只好帶他們到兩個展場中間的兒童遊戲區玩.這是充氣城堡.(Bouncy Castle)

5920.jpg

回到另一個展館,這區大多是賣模型.有人在示範如何把火車噴漆噴得像舊的有生鏽的感覺

6260.JPG

除了賣模型,還是有展出一些火車場景.這個木頭橋就很帥.還有假瀑布在後面

6302.jpg

這區則是有大鐵橋

6303.jpg

還有在賣小人,蠻好玩的

6307.jpg

若有想買火車回家玩,這裡有二手也有全新品可以選購

6308.JPG

這是當天的影片

心得:
這是第一次朝聖火車模型展,實在是驚為天人.高中時曾在高雄目前已倒店的尖美百貨(無形中透露年紀)看過軍事模型,我對於這種"場景模型"非常喜愛,只是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來玩
前面講過,玩具火車組的公司很多,但這種仿實景的火車模型組真的是會令人讚嘆
若沒有看過模型火車展,我建議來看一次,適合各年齡層的人來喔! 非常有趣的展覽!

 

 

arrow
arrow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