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個航空業發達的國家
不僅民用航空(或叫通用航空General Aviation)發達,各種軍種的空戰能力也是首屈一指
從小就想看美國的雷鳥小組USAF Thunderbirds和藍天使US Navy Blue Angels表演
從網路搜尋這兩個特技小組的表演日,看到雷鳥將在Riverside的March Air Reserve Base表演,趕緊向太座請示能否前往觀賞
得到太座同意後,就在網路上追蹤活動官網http://marchairshow.com/

這個航空展叫March Field Air and Space Expo.地點就在March Air Reserve Base,在Reverside County,離LA蠻遠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rch Air Reserve Base主要是由452nd Air Mobility Wing(第452空中機動聯隊)駐紮,這個聯隊是屬於美國空軍10個司令部(Major Command)中的the Air Force Reserve Command空軍預備役司令部
452nd Air Mobility Wing以前是個轟炸機大隊,現在主要任務則是運輸和空中加油,有點運補大隊的感覺,主要機種有2個
KC-135 Stratotanker
C-17 III Globemaster III
戰鬥機則不是452nd AMW的機種.但因March ARB不只有這個聯隊駐紮,另一個加州空軍國民兵(California Air National Guard)144th戰鬥機聯隊144th Fighter Wing也有支隊駐紮在此,他們的戰機就是最帥的F-15 C/D.

參加航空展都要注意攜帶東西的規定.很多這種公開活動都只能帶"透明"的袋子,當然這種袋子在現場也有機會買到.
入場要經過安檢,常會要排隊,驗證件,像是護照或美國的駕照皆可.最好護照帶身上以防萬一.

March Fied Air and Space Expo歷年都是以Thunder over the Empire作為標語,也就是找USAF Thunderbirds雷鳥小組作為標演的號召.
可惜在航空展前不久,雷鳥小組在練習時於內華達州掉了一架飛機,成員Maj. Stephen Del Bagno不幸於這次事故中往生(RIP).因此在活動前幾天雷鳥小組取消了在這次航空展的表演.當時許多售票的位置還開放退票.

我們要現場時已經快中午,一早的表演錯過了...QQ,不過還是要打起精神逛下去! (這本小冊子要用買的,有些airshow會免費送)
IMG_2581(001).jpg

到現場時已有飛機在空中表演

 

IMG_2532-1(001).jpg

這是停車位置向展場看,好遠啊~~Hot Hot

IMG_2548(001).jpg

現場會有免費飲品試喝.

IMG_2560(001).jpg

許多舊時代的飛機都還是保養得很好,可以拿出來展示飛行
SNJ-5就是T-6 Texan德州佬式教練機,二戰時的飛機喔! 虎!虎!虎!電影中有許多日本戰鬥機是由它改裝而來的.

 

IMG_2599-1(001).jpg

上面講到這個基地最重要的兩型飛機之一的
C-17 Globemaster III,雖不是最大台的運輸機,但它的肚子也是大到不行!

IMG_3118-1(001).jpg

IMG_2606-1(001).jpg

空中加油機KC-135,以前都只有在電動遊戲中遇到,這次連駕駛艙都能進去坐!!
它是波音707的改裝,算是舊型飛機了.1956年第一次試飛,服役很久的加油機!

IMG_2623(001).jpg

坐駕駛艙過乾癮@@

20180408_IMG_7992(001).jpg

因為是B707的衍生型,駕駛儀表大多還是指針式.可以走到最後面下艙去體驗趴在最後面當加油手的感覺!
沒錯,操作加油的人是趴著的喔,有一個靠下巴的支撐撐住下巴,這姿勢還蠻累人的.Youtube上可以搜到許多影片~

IMG_2714-1(001).jpg

外面仍持續有表演在進行.

IMG_2669(001).jpg

陸續有CT-33的表演(Gregory "Wired" Colyer, Ace Maker II), F-86F軍刀式和Pitts S的表演
Jon Melby的Pitts S表演是由Hangar 24啤酒廠贊助,是少數有自己飛機的啤酒廠,當然現場也有啤酒可以買,呵呵(這裡的人真的很愛喝啤酒)

IMG_2677-1(001).jpg

有了C-17當然還不夠,C-5 Galaxy才是真是的大胃王!!!!!!看看有多少人在裡面躲太陽,喔不,是體驗它的大肚量!!
注意看它的駕駛艙非常高,而要進駕駛艙要走一個很陡的樓梯上去,有點驚驚啊~~

 

IMG_2766-1(001).jpg

現場除了超大型運輸機C-5外,還有大型長程戰略轟炸機.講到戰略表示它不是那種單打獨鬥的街頭混混(大誤
它可是國家對國家熱戰時區域打擊的棋子,還能發射核彈.本身作戰半徑可達7200公里,還能空中加油...非常可怕
它有個著名的事件,就是尾翼經亂流後整個不見,最後順利降落,還拍成紀錄片Flying Without A Tail Fin,大家可以自行上youtube觀賞.

IMG_3116-1(001).jpg

下午有一大段时間是Warbirds的表演.

IMG_2804-1(001).jpg

這台是在IL-2遊戲中常玩的Yakovlev YAK-3

IMG_2942(001).jpg

C-47, C53, P-51D, B-25輪番上陣!
B-25相信大家一不陌生,在電影"珍珠港"中,美國被日本奇襲後,美國利用減輕重量的B-25從航空母艦起飛轟炸日本讓日本知道美國的意志,就是這型!

IMG_3004-1(001).jpg

美國陸軍黃金騎士降落傘表演!

IMG_2840-1(001).jpg

最帥的F-15C起飛! 帥到爆!
雖然沒有我的最愛F-15E Strike Eagle,但有Eagle就很熱血了!

IMG_2855-1(001).jpg

靜態展示區的飛機們

IMG_2908(001).jpg

經典的B-17轟炸機

IMG_2914-1(001).jpg

DC-3,以前中華航空也有這款,還有一台命名為傳廣號(楊傳廣)

IMG_2916(001).jpg

現場會有爆破的場景,讓二戰韓戰飛機表演示增添音效!

 

IMG_2997(001).jpg

前面講到,由於雷鳥失事而取消表演.人潮我覺得應該少很多.
這些Warbirds們也來個Missing Man Formation紀念殉職的雷鳥飛官

 

IMG_3069-1.jpg

高科技的武器都有封鎖線圍起來,只能遠觀啊~
MQ-9無人機

IMG_3081(001).jpg

F-35 Lightning II

IMG_3086-1(001).jpg

像這種低科技..喂~咳咳...這種已經多到滿出來的F-16
不只沒有封鎖線,隨你摸,還能在翼下乘涼,好不快活
 

IMG_3113-1(001).jpg

看到這苜蓿芽,喔不,是螺旋漿就能猜出是C-130力士型運輸機

 

 

IMG_3143(001).jpg

如果只有這些軍事武器,小孩難免無聊,想鬧,想走...天啊~~
所以這種航空展一定會有一區兒童遊戲區來綁住小孩(幹得好啊!)
開心的是,這區免費! 有些地方可能會要門票.

IMG_3165-1(001).jpg

LAPD都來參一腳...路過路過啦~呵呵

IMG_3189(001).jpg

好大的輪子啊!

IMG_3217(001).jpg

除了賣啤酒,賣食物,還有賣車的車商都來了,只差沒賣軍機了,喂~

IMG_3229(001).jpg

離開前經過這區靜態展示區

IMG_3237-1(001).jpg

2018年的March Field Air and Space Expo再會囉!下次就是2020年了
官網http://marchairshow.com/

IMG_3292(001).jpg

剛好幫車子照張獨照,能跟C-17合照也不是那麼容易der (茶~)

IMG_3309(001).jpg

Taxi to the gate...要離開囉! 開著車跟著線走還挺有趣的,呵呵

IMG_3344(001).jpg

March Field!

IMG_3358(001).jpg

IMG_3362(001).jpg

心得
空軍基地開放是很重要的軍民合樂活動.美軍除了藉此機會來展現武力外,也能號召更多大志熱血青年加入軍隊
對來自台灣的人,對這些軍機並不陌生,許多在電視電影電動上玩到的戰機都活了回來!
記得帶水,帶東西來吃,戴墨鏡,帶帽子,甚至帶傘帶椅子來坐,若小孩還小,有台推車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