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換胎是在2013/9/2,當里程數為24452km,換的胎是當時新上市的Michelin Primacy 3ST. 
今天是2017/7/22,里程數為55900km,總共1419天(約3.8年),開了31448km,讓Primacy 3ST下課了
前兩天再訪百世霸原本是要調胎的,但師傅一看輪胎已經磨損嚴重,且右後輪還中二顆釘(居然沒漏氣耶,TPMS壓力一直都正常),師傅幫忙補胎後,建議近期更換新胎.
當初四輪換了1萬9千多,剛好最近PS4在促銷,四輪只要......15xxx !! (最近原廠有促銷活動!) 換胎念頭開始在心中...燃燒~~(小朋友們又要出走了~QQ)

車子再有好的剎車系統,主動安全,最終還是得透過接觸地面的四個輪胎來達成制動與循跡,避免打滑而進入危險狀態.選擇適合自己的輪胎便是個重要課題.
今天的主角: Michelin Pilot Sport 4 (PS4)

001.jpg

有關注Go車誌的朋友應該有印象,去年2016年8月嘉偉哥有試駕過,再來複習一下嘉偉哥如何評論它!
http://www.buycartv.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414
(提示: 胎王的弟弟 XD, 會一直讓我想到他的哥哥PSS,是不是要叫胎哥 @@)
賽道體驗https://youtu.be/LrvqfC5_V9Q

這是舊胎,右前輪的Primacy 3ST, 外側已經出現裂痕,可能是轉灣時捨不得收油門而造成的@@

002.jpg

把輪胎轉出來看,中間好像還好,就外側有龜裂痕跡

003.jpg

這是左前輪,一樣的狀況

004.jpg

拆下來舊的Priamy 3ST,是13年29週期的胎,泰國製

007.jpg

用10元國父來試試,衣領已經很明顯了,溝槽深度不夠了

009.jpg

今天的主角205/55/ZR16 94W,它和原本205/55/R16是一樣size,多了個Z代表著速限149mph=240kph
(誰會開到240km/h啊~~夠用哩)

012.jpg

這批是泰國製的 MADE IN THAILAND

88.jpg

車子駛入第一關,換輪胎

013.jpg

師傅們熟練地換胎.
會來百世霸 TYREPLUS馳加換胎,就是喜歡給專業師傅們換胎,一次2人動作很快!
因為有TPMS胎壓偵測系統,所以師傅們會特別注意,在輪胎上作上記號

015.jpg

這是後碟盤和來令片,上星期保養時才剛換隻後輪一對...大失血,不過安全嘛...無價!

018.jpg
補充一下,四顆輪胎拆下來後,老闆拿著鋼刷把五隻螺栓和附近生鏽地方都刷一刷,然後上油保護.真的是小動作,大加分呀! 

胎壓偵測器,已經用了4年多年,電力還夠 (目擊者二代+oro TPMS http://timchk.pixnet.net/blog/post/31866993)

019.jpg

師傅們會把鋼圈內的平衡用的鉛塊拿掉後,會把膠給磨掉,也把生鏽的鏽斑清一清,整個鋼圈算是洗了個澡!光是這點,來這間百世霸就是超值!

020.jpg

輪胎平衡及換胎,動作熟練的師傅們很快的完成!

023.jpg

輪胎平衡中

024.jpg

老闆在店裡忙來忙去,甚至親自來洗輪胎,洗完後鋼圈煥然一新!

025.jpg

換完擦過後的Michelin Pilot Sport 4,好漂亮呀! 特喜歡PS4字樣後的方格旗樣式!

030.jpg

米其林寶寶和大家打招呼!! 這顆輪胎是2017,也就是17年20週的輪胎,算是很新的!

031.jpg

謝謝您, Primacy 3ST!
舊胎疊疊樂~

032.jpg

最後換好輪胎後,會用扭力扳手把所有的螺帽鎖一次! 非常用心!

035.jpg

接下來是換輪的重頭戲,四輪定位!
就是鎖定這台百世霸四輪定立機,才來這裡換輪胎的~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定位的機器好像和之前的不太一樣了,目前使用的是官網上看到的Easy 3D定位系統

036.jpg

官網對於3D Wheel Alignment的介紹

Bei.JPG

 

四輪定位十分費工,光是安裝這些東西就要花些時間,不過因為是新的3D定位系統,安裝起來應該比以前的更快

037.jpg

師傅們一樣非常專業地看著前方螢幕調整四個輪子的定位

040.jpg

這就太專業了,我只看得懂每個數字都調到十分相近

041.jpg

不管是修汽車或修機車,觀察師傅們工具擺放整齊程度,可以一窺師傅們嚴謹程度

042.jpg

定位完畢,師傅們會再開出去繞一繞,調一下方向盤

045.jpg

完工啦! 大約10:10到,11:44離開,總共大約用了1.5小時.

最後回到來賓休息室裡準備付款.店裡手機收訊差,不過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喔~

073.jpg

換完新胎,覺得有比較安靜些,畢竟原來Primacy 3ST也開了31448km.
PS4在官網的特色是雨中抓地力的精進,最近天氣都是晴天,無法體驗一下雨中抓地力的感覺
不過換了新胎轉向較明確,轉彎時支撐力也較夠,比較放心地過彎
噪音方面似乎比Primacy 3ST大聲一點

使用iPhone 6裡的dB10 App來測噪音,手機放在排檔後測高速公路和平面道路 (AVG可能不太準,因為沒有重設)
高速公路約莫在84.5左右跑動,而平面道路大約在76.9左右跑動.

Ps4.jpg

心得結論:
Michelin PS4乾地開起來路感很好,轉向精準,噪音稍微比上一顆Primacy 3ST大一點,但其類別為性能胎,且溼地有著更好的抓地力,一點點的噪音我覺得根本可忽略呀~
我不是性能玩家,不喜歡極限操駕,也不會去山路殺彎道.若您和我一樣,開車是載著全家人到處旅遊,希望能選組令人放心的輪胎上山下海,那PS4我認為是十分均衡的選擇!

文林北路百世霸輪胎行一樣保有高品質及嚴謹的換胎及四輪定位程序,師傅們對於小細節的注重讓人信任,我會覺得在這邊換胎很安心,花錢有值得!

最後,我一直認為剎車及輪胎是買車後可以考慮升級的部份.因為這兩樣部件一出問題,引擎有再好的性能也沒輒 (最近剛好陽明山發生大車禍,可能是剎車失靈惹禍,真的要很小心)
定時保養剎車系統,正確的駕駛觀念(長下坡或山路使用低速檔引擎剎車),選擇適合自己的輪胎,以及到可以信任的輪胎行換胎/調胎,才能達到開心出門平安全家的最高指導原則!
 

--

後記:

分享個好康活動,這個月到下個月底(2017/7/1-8/31),米其林官網:買四條輪胎,送好口杯對杯組
http://www.michelin.com.tw/TW/zh/promotions/promotion.html
店門口有掛此布條的才有送喔,送完為止~

070.jpg

今夏最對Way,滿滿好口杯(呃...好像沒有對仗XD)

071.jpg

店裡有展示對杯組

072.jpg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唷~

arrow
arrow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