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星期五


原訂行程:
Waikiki Beach踏浪30min ->Laniakea Beach看海龜 ->Fumi's Kahuku Shrimp蝦餐車 ->如果時間夠加去Mokolii (Chinaman's hat)-> PCC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買套票ALI'I LUAU PACKAGE (包含入園費+Luau晚餐 + Hā: BREATH OF LIFE Show, 大人:114.95,小孩(4-11):91.96, 10天前官網訂票可以10% off)
註:Hā: BREATH OF LIFE show就是當地原住民舞蹈,會有人拿火把轉呀轉的.

結果:
Hanauma Bay



今天早上超級早爬起來(好累),因為我們今天要去Hanauma Bay恐龍灣
去之前我建議看一下官網,有蠻詳細的說明
尤其目前是星期二閉園,無法進入.千萬不要星期二前往喔!

另外,去Hunauma Bay的方式很多,可以自行開車,儘量早起早到以免沒車位停
也可以在路上拿傳單,很多私人旅遊團都有接駁Hanauma Bay的行程,不需自己開車.他們也有許多套餐,包含租借浮潛配備等,可以自行參考
最後就是目前官網也有提供接駁服務.目前是來回車價成人25元,佔位小孩22元,似乎有些梯次不用在現場看解說影片再入園,算是一個福利.但是入園費7.5元/人(12歲以下免費)則不包含在內喔!想坐官網的車子去要提早預約,不然座位是會滿的!
官網也有提供額外行程去附近走走,有興趣可以參考.另外各項浮潛物品也可現場租借,也有置物櫃可租(東西交給櫃台,一次性價格,但可以無限多次拿放東西,需壓證件或車鑰匙),都可以信用卡付款喔!
https://hanaumabaystatepark.com/#front-page-4
因為十分趕時間,所以根本沒照相,第一張相片是去停車場開車前照的,時間是6:56am
老婆大人去買早餐,我則是把大的抱到車上坐好
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呢?

在它的官網有這麼一段話 (https://hanaumabaystatepark.com/hanauma-bay-parking/)
--

The parking lot at Hanauma Bay Nature Preserve is relatively small and fills up daily. Depending on the season and weather conditions, Hanauma Bays parking lot fills up around 7:00 am to 7:30 am. When filled to capacity the guards at the top of the hill are notified and no other public vehicles are allowed to enter. Hanauma Bay has over 3000 visitors daily

--

所以囉,我們不想沒地方停車而掃了今天的興,只好忍痛一早起床

今天的路途大約30分鐘
從圖看起來,可以直接向東邊開過去,不知為何Garmin還是帶我們走上高速公路,沒一會兒就下交流道了

IMG_5854.JPG

一早起床高速公路車不多

IMG_5859(001).jpg

但下了高速公路回到平面道路,一堆車子都要進城
我們往Hanauma bay去反而是和車流逆向
這裡也有調撥車道耶...

IMG_5862(001).jpg

慢慢要接近恐龍灣了

IMG_5865(001).jpg

一個右轉後延著小徑下山

IMG_5870(001).jpg

一下子就到了Hanauma bay Nature Preserve
向左轉是Public parking for private cars and motorcycles,右邊則是commercial vehicles

IMG_5871(001).jpg

我們到達停車場售票亭是...7:26am. Booth closed, Drive through !!! 喔耶! 不用錢耶...kerker

IMG_5874(001).jpg

找個大樹下停下來,希望等等上岸不要烤人乾就好..
停車場這個時間車子大約1/2滿.今天是星期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其實也有人已經要離開了,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
我們就在這吃了早餐,準備入園囉!

IMG_5877(001).jpg

先會看到這個樓梯,嗯...這是食物販賣部,簡單的漢堡飲料什麼的.不過因為太早還沒開門.
向右邊走去就會看到售票亭

IMG_5882(001).jpg

買完票他們他會說到前方空地等看解說影片
我覺得這樣的綁定一定要看解說影片其實對環境也是好事,讓大家知道這裡的規則,什麼不能做,目的是什麼,很有啟發性
就像要去參觀USS Arizona Memorial一樣, 一定要先看個解說影片,讓大家對背景有些了解.

12歲以下免票.但大家都要看影片.這裡有影片場次的票.我們是7:30am的場次

IMG_5896(001).jpg

這是潮汐表.看來會一路漲潮到中午

IMG_5886(001).jpg

特別做了個箭頭告訴你這裡不是看影片處.而是在外頭集合
這邊有許多解說牌可以看

IMG_5889(001).jpg

這就是放映的劇場,裡面只有欄杆沒有椅子.

 

 

IMG_5897(001).jpg

大家都靠在欄杆上準備要看影片...結果解說員宣佈,今天投影機故障,所以用講的...呵呵
很快就結束了

IMG_5901(001).jpg

要下到沙灘可以步行,也可以買票坐Tram.它的Tram是由吉普車拉的,來回2.5元.
我們東西很多,決定坐Tram.可刷卡唷

IMG_5904(001).jpg

吉普車可以拉這麼多人真是神奇

IMG_5905(001).jpg

下山時拍的恐龍灣

IMG_5908(001).jpg

一早陽光還不強

IMG_5911(001).jpg

一下子就到沙灘了

IMG_5920(001).jpg

直直走就到了出租浮潛用品及Lockers置物櫃的地方

IMG_5927(001).jpg

各種面具及蛙鞋的價格
但注意, 沒有出租water shoes! 沒有出租浮潛鞋或防滑鞋!!!! 若你怕發生像我一樣的事,請記得自備浮潛鞋唷! 這裡的海裡是礁岩,沙子只在岸邊一點點唷

IMG_5931(001).jpg

我們前一天去Walmart買的小孩浮潛用品! 好險有去買,不然這裡都出租大人的用品!

IMG_5940(001).jpg

一般會從這裡進沙灘.不過這張是後來補照的,所以比較亮,太陽也比較從天頂向下直射.

IMG_6065(001).jpg

沙灘是偏黃的白沙,也是很好玩.不過早上8-9點,太陽已經很曬了,一定要擦防曬呀!

IMG_5953(001).jpg

大家玩水玩得好開心呢!
雖然很曬,但是水溫有點冷...OMG...
我建議穿長袖的泳衣過來,一方面防曬,一方面不會那麼冷

IMG_5961(001).jpg

這就是恐龍灣的龍頭了吧@@

IMG_5990(001).jpg

這邊是龍尾...

IMG_5991(001).jpg

有海流強勁的警示牌.因為漲潮,在水中會一直被浪推來推去,果然強勁

IMG_6008(001).jpg

就在這時,因為小孩雖然穿著救生衣,有浮潛管可以呼吸,因為不熟悉會怕,都會常過來抱我.
我就在海流的推力之下重心不穩向後踩到岩石,割破腳底....OMG...
好痛呀...尤其沙灘無法把沙子洗乾淨,一整個走路刺痛
其實我在被割傷之前就去詢問是否有出租浮潛鞋,他們說只有蛙鞋,所以我穿著蛙鞋在海裡走
但蛙鞋腳根並沒有保護,所以就這樣...慘案發生
好險已經是倒數第二天,明天就要搭機了.今天還勉強可以移動.

IMG_6015.jpg

這個沙灘有好幾座救生員用的瞭望台,我去向他們要了一個大的bandage,也就是ok繃把我的傷口貼起來(還是粉痛>_<)
題外話,我非常敬佩那些被太陽直射的朋友們,怎麼能忍受酷日這樣曬@@

IMG_6010(001).jpg

小小孩好像生病了,體溫有點高,人累累的.一直想哭鬧
暨然我受傷了,就變成我來顧她.抱著她睡著了
我就坐在樹陰下,看著人來人往
建議帶條浴巾,可以鋪在沙灘上,躺著休息,比我坐著輕鬆呀!
亂拍照.靠近山壁這邊有標語:小心落石

IMG_6029(001).jpg

這是另一對外國人鋪的浴巾,好想躺! QQ

IMG_6039(001).jpg

 

樹下躺一躺,微風吹來,很容易睡著..zzz...

IMG_6047(001).jpg

在休息處可以發現小動物跑來跑去,也會跑去垃圾筒找食物吃,查了一下似乎是Mongoose 獴

IMG_6048(001).jpg

這裡有很多直升機tour,很多直升機會來Hanauma bay繞個2圈後飛走

IMG_6056(001).jpg

這是我們帶來的泳圈,被烈日曝曬好幾個小時,居然沒爆炸@@
這個大泳圈可以讓整個人躺上去,ABC store都有賣
我們花了多少錢買的呢? 0元
前兩天去Waikiki beach時,有一個人看到我就問我: Do you need a swimming tube? 
我當然會答:No, thank you. 還以為是路上遇到推銷的要坑殺小股民咧,當然說No.
不過那人馬上跟我說..No no, 'cause we are leaving the town, so we think you might need it! (指著我的小孩)
當然馬上: Oh..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嗯...就是這麼來的,哈哈
不過在Hanauma bay似乎不太適合.反而是救生背心比較好用來浮潛

 

 

IMG_6068(001).jpg

時間也接近下午14:30pm. 大寶還想玩,好說歹說才把她請上岸來沖一沖.
這是中間information有海底生物的介紹看版 

IMG_6071(001).jpg

IMG_6072(001).jpg
這個芧草屋好舒服呀!

IMG_6086(001).jpg
沖洗完畢,我們坐著Tram回到入口處
這是在上方照的相.十分美麗的恐龍灣

IMG_6136(001).jpg
從這邊看就可以清楚看到,原來中間是礁岩區,所以會有很多海底生物聚集.
但因海流強勁,太陽很大,建議穿長袖泳衣,配上浮潛鞋,救生衣,浮潛鏡和呼吸管來體驗水底的美麗喔!
記得一早就來,愈晚水愈濁唷!(各大討論區爬文都建議早上就來拜訪!)

IMG_6151(001).jpg

入口處的Gift shop

IMG_6158(001).jpg

open hour
6amp-6pm, closed Tuesdays

IMG_6162(001).jpg

下午15pm,人還是蠻多的.

IMG_6175(001).jpg

IMG_6177(001).jpg

離開時發現停車場還有許多空位.我們的空位算是很好的位置,因為一直沒有曬到太陽.這也算是早起的好處吧!
收費亭已經開張,我們要向恐龍灣說再見囉!

IMG_6188(001).jpg

往回程路很快就有一個觀景台,我停車查看,風景十分美麗

IMG_6193(001).jpg

中間有個湖,很多人家後門就是碼頭,這應該是有$$的社區吧

IMG_6198(001).jpg

向海邊看去,真是心曠神怡

IMG_6194(001).jpg

有速可達可以租耶.他們也是少見有戴安全帽的人...@@

IMG_6212(001).jpg

在Honolulu的三個晚上都有親戚和朋友要請吃飯(太久沒見了嘛),所以我們要趕快回去清理自己

IMG_6250(001).jpg

回到飯店已經16pm了.只能洗洗澡休息一下,準備吃晚餐去了

IMG_6255(001).jpg
下午的鑽石頭山,依舊亮麗
我本來也有最後一天一早去爬鑽石頭山,不過看了遊記...還是放棄好了.
小孩走個5分鐘就要人抱,怎麼爬山呀@@

IMG_6288(001).jpg

就在大家輪流梳洗的時候,看電視看到一個很酷的節目,是跟著警察去執法.
小孩很有興趣的看,我們覺得這個節目很有教育意義.因為他會間接告訴觀眾為什麼警察會攔下別人,警察怎麼想的,這都是寓教於樂呀!

出門準備去吃晚餐囉.又走到停車場了.每次看到這台Trolley都覺得挺有趣.

IMG_6313(001).jpg

今天晚上吃火鍋! 肉好大一盤呀! 真是好吃~~~

IMG_6374(001).jpg

今晚是待在夏威夷的最後一晚
小孩們吃完回程都睡著了.果然玩水最容易累了
大寶累了,小寶病了,我腳受傷了
行李一大堆,還有親友送的一堆土產,還沒時間傷腦筋如何放進2個行李箱
我已經眼前一黑...睡著了...Zzzzz...

(待續)

Day 9

 

arrow
arrow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