고니(Goni),就是韓語的天鵝,沒錯,就是最近大轉彎的天鵝颱風啦! (由韓國命名)
天鵝來個90度大轉彎,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好險最後沒有來
因為颱風關係讓今天8/22出現美麗的晚霞,這也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也剛好在騎腳踏車時看到很多飛機在繞圈圈,所以順便來找找他們在哪裡繞圈圈呢~?

這是2015/8/26到中央氣象局抓到的圖,8/23-24從台灣東岸擦身而過

2015082518_PTA_0_download.png  

今天的破風主角,還沒騎就破風了

我們租了台6人座的腳踏車,4個大人,3個小孩,真的是累屎人了,尤其是逆轟高飛時,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呀...

IMG_2058(001).jpg

 

南寮漁港外的天空一直有飛機繞呀繞的...等等來探討他們在做啥

IMG_2061(001).jpg

 

颱風雖然在附近,多雲的天氣算是適合戶外活動的日子!海邊風超大,有人在玩特技風箏呢!

IMG_2094(001).jpg

 

華航的747離開holding,往桃園機場飛去

IMG_2097(001).jpg

 

漁港旁有個17km的自行車車道,騎一段後剛好看到這美麗的夕陽呢!

IMG_2106(001).jpg

 

這片沙灘似乎是玩水的好地方!?(還要查查是否為安全地帶)

IMG_2113(001).jpg

 

夕陽已經要沒入海裡了

IMG_2127(001).jpg

 

抬頭一看...有幾架飛機在holding呢?

IMG_2147.jpg

 

答案是:三台!! 都找到了嗎? :D

IMG_2147arrow.jpg

 

今天的雲,很美!

IMG_2159(001).jpg

 

天愈暗,彩霞愈美!

IMG_2168(001).jpg

 

又一架飛機要進場了

IMG_2183(001).jpg

又是台747呢!

IMG_2178(001).jpg

打開FR24,是長榮的BR691 安哥拉治ANC-桃園TPE 747-45EF Cargo

IMG_2194(001).jpg

越過頭頂!

IMG_2198(001).jpg

 

這麼多飛機在新竹外海繞,到底是在哪呢?我們就google RCTP chart,找到桃園機場的STAR

隨便找個 Magong One Alfa Arrival (MG1A) STAR可以看到到了BRAVO->HUSKY->JAMMY做L turn 68/248度4000呎的holding pattern

MKG.JPG

 

到底JAMMY點和南寮漁港的相對位置在哪呢?這時我們要請出FSX來模擬一下,把飛機直接放到JAMMY上

jammy.JPG

再把Google地圖的空照圖和FSX的top-down view合併後,就可以看出JAMMY就在南寮漁港外海西北方,而南寮漁港剛好就在RCPO新竹空軍機場最北端的外海

JAMMY_FSX.jpg

 

回到機外畫面,今天請到路過的F/A-18來demo,南寮漁港大約就在紅色圈圈處!!

JAMMY_FSX_Air.jpg

 

經過幾個小時的製圖合併後,終於知道JAMMY在哪,也知道要回桃機的飛機們會怎麼在天空盤旋

當然,若您剛好坐飛機要回桃園機場,若在天空盤旋,大概就是在這個位置,可以向外面看看,是否可以看到新竹基地(幻象2000看到沒?),是否看到南寮漁港有機迷在拍你們喔!!

今天雖然只騎了2公里,但是因為風超大,接下來幾天簡直是股四頭肌的地獄,疼腿到不行 (如果有電動輔助6人協力車就太棒了)

最後附上holding中飛機的影片,holding不可怕喔!就是在天空繞圈圈等著降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