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已快4歲了,平常晚上也會聽些睡前小故事CD睡覺

白雪公主的故事,除了睡前CD聽過,她也看過Disney版本,也看過Youtube不知名版本

所以,想說帶她去看場舞台劇也許她會喜歡

因此,就找到了日本飛行船劇團-New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台北市國父紀念館

一方面我覺得戴著面具更有戲劇感,就像卡通一樣,加上是白雪公主為主題.最重要是,雖然舞者是日本人,但它是中文發音

決定日期時間後就上年代售票訂票,並於ibon取票

 

 

照片 3(1).JPG

這場是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沒有坐滿但也有約2/3的座位有人坐

內容以白雪公主為主題,稍微修改了故事,但主角不變

現場是不准拍照的,所以沒有任何現場照片,只有這張看完的照片

 

觀後感

推:

1.舞台劇的真人演出與互動,熟悉的故事情節會讓小朋友們目不轉睛.

2.美麗的道具佈景,這也是舞台劇的魅力之一.隨著劇情的轉換,情節的不同,燈光一暗一亮之間,舞台立即變換,這也是讓小朋友能夠有驚喜之處.

3.戴著面具演出,一方面坐在遠方的觀眾可以更加看得到演出者,一方面也符合"卡通"造型. (但這點是見人見智,在不推那邊也會提到)

不推:

1.故事改編過,看完後會覺得缺少了點什麼,我想大概就是不照原劇情演出吧.

2.正是戴著面具演出,只有一號表情,缺少了臉部表情.

3.這點是針對國父紀念館,因為座位間距不足,我的膝蓋會一直頂到前面的椅子,有點辛苦

 

再來是抱怨一些父母親,開場了還一直用手機(FB,Line...),燈都暗了手機亮光會影響到別人但卻不自知.

小朋友就在旁邊,這也是一種身教吧!?

 

如果從來沒看過舞台劇,我想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有趣.我也覺得蠻好玩的.

舞台劇的聲光效果很酷,不是電視不怕近視不傷眼,又能有些啟發,我覺得是比在家看電視看巧虎要好的活動

 

最後,照例要來打個分數. 最高分-20分,最低分100分的話

那我會給它!

 

這是躲在國父紀念館裡的...國父

照片 4(1).JPG  

 

--

最後,祝親愛老婆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