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FSX是家常便飯,起飛,降落,儀器飛行,只要有航圖都沒問題

但是,遇到模擬火車界的一哥或二哥 (另一個山頭應該是電車GO!吧)

沒想到居然這麼難

難的是沒人教,有的路段有電線在上頭,有些又沒有要改成什麼DC的

常常開一開就自動剎車,到底是為什麼,我實在搞不清楚

所以說是最困難的開箱實在是太貼切了

這是在高雄日本橋買到的TS2014英文版(有中文版嗎@@)

 IMG_2992 複製.jpg

打開裡面有片和封面一樣的光碟,和一本和封面一樣的說明書.

IMG_3001.JPG

 

 進到開車火的任務裡,最簡單的就是這種貨車.

2014-02-06_00015.jpg

 

這一關是要前進後退到工廠裡去拖一列貨車到港口去.

2014-02-06_00003.jpg

 

將貨物連接上火車.

2014-02-06_00018.jpg

 

再運往港口,任務即告完成!

2014-02-07_00002.jpg

 

但是這種客車就難多了.(ICE)

一開始沒搞清楚開車門鈕,停了半天開走還出現警告訊息說:人客都沒上下車,扣你分!!!

2014-02-04_00007.jpg

 

有個OL在和我深情相望呢!

2014-02-06_00007.jpg

 

這不得不稱讚一下,水珠效果比FSX好多了,FSX真的是比較假一點

2014-02-10_00005.jpg

 

你可以選擇刷玻離或不刷玻離,其實蠻忙的,根本沒時間看外面

2014-02-10_00028.jpg

 

刷乾淨會像這樣.

景色十分漂亮.不過車燈不怎麼亮,不像FSX有開燈沒開燈差很多.

2014-02-10_00032.jpg

 

景色做得不錯.沒去過這些地方,也許是實景喔!下次來對照看看!

2014-02-10_00016.jpg  

 

駕駛艙的另一個視野

2014-02-10_00029.jpg

 

來比較一下戲畫面與真實世界的差別,左邊是google map,右邊是TS2014,還蠻像的耶!

temple1.jpg  

 

這是google實景

temple2.jpg

 

Not in use但裡頭還是有坐人

2014-02-16_00017.jpg

 

這是另一個地方,google map還在建築中,TS2014已經蓋好了!?

gasholder.jpg

 

真是另一個大型機場的畫面.湖是幾乎一模一樣XD

railway.jpg  

 TS2014不虧是Pro級的火車遊戲,不像電車GO!比較像是時間管理遊戲.在TS2014裡不只要管理時間,像上圖是沒有天線的,電源方式還要改[註].另外它還能一直買擴充任務及火車,像FSX一樣,有著無限可能.不過我還沒看到日本JR的擴充.火車困難之處就是要除了要注意時間,還要注意限速,幾十分鐘就要停車再啟動,而飛機起降時間較為固定,也比較不會這樣一次飛很多leg.中途還能去喝一杯,實在比FSX要緊湊.

當然,網路上也有許多教學,不過都太過於複雜,我只想要開車和不要幫我自動剎車就好!!!(至少開飛機不會被自動剎停)

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放蕩不羈的遊戲呀!

這麼困難的遊戲,一定要評個分才行,按照Conan的評分原理,若五顆星是滿分,1個心是soso, 十顆鑽是超爛,我給它3星蔥!!

謝謝,謝謝!

 

[註]

玩了遊戲才知道,火車供電系統分成overhead system和3rd rail或4th rail. Overhead system就是台灣常見鐵路局的電車和高鐵,車輛上方有電線提供交流電,車子再用pantograph集電弓去接電.而3rd rail則是像台北捷運,在鐵軌旁還有一條平行的東西(上頭寫著高壓勿近),那就是提供車輛電力的直流電.而在TS2014遊戲中,有些車子是可以通用在overhead system和3rd rail的,因此,若忘記轉換,車子會吃不到電,會出現過了車站還有力,但不久的爬坡就爬不上去會倒退嚕的情況.因上方的天線或第三軌已結束了.

Wiki介紹火車電力系統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ilway_electrification_system

另一篇文章

http://www.railjournal.com/index.php/rolling-stock/traction-choices-overhead-ac-vs-third-rail-d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