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帶著小象去看台北燈節,從8點晃到約9點半,小象一切都ok

回到家洗完澡又喝了一次180

後來媽咪回來了,一切也都很平靜,似乎美好的一夜要來臨了

沒想到她自己說布布一大包,媽咪回應說:沒有一大包

她自己還去拿了一片新的布布,在換布布的瞬間,她突然暴哭,哭著不要換布布,一直要脫掉布布

就在我們搞不清楚狀況時,她簡直哭鬧到極點,我意識到她不是廡意義的哭,而可能是覺得她沒有一大包或者什麼的,導致她可能覺得"一大包"不好,所以不想換,我是這樣想的

不過她真的是哭得超慘,而且一直講"不是的","不要布布",最後更是索性把布布脫掉,穿上褲子,然後就衝去要喝媽咪奶奶,媽咪不給她喝,她更是哭得更大聲,房子真的要翻掉了

我們好言相勸似乎用處不大,只好強迫幫她穿上布布(她一直扭來扭去掙扎),布布穿好了,但褲子穿不上(還在拼命扭)

小象她就自己下床去走向門邊,還是哭得很大聲,但偶而會小轉頭一點瞄看看我們的反應,但是還是哭得很大聲(已經把窗戶關上了@@)

她就站在門邊,也不開門,一直哭

我們坐在床上,實在摸不著頭緒,為什麼她會反應這麼大,對於這個再稀鬆平常不過的換尿布的舉動會有這麼劇烈的反應

我決定向她招手,希望她過來我們懷中,畢竟我們完全是想要好好秀秀她讓今天如此的美好,媽咪也向她招手,可是她就是不過來

媽咪對她說,她若不自己走過來,媽咪不會去抱她的,她從哭得有氣無力幾聲聲撕力竭的哭,加足馬力要哭更大聲些

突然浴室抽風機定時到了,自己關閉,闗閉時的機械似乎嚇到她(這是媽咪今天說的),讓她開始往我們這邊走過來,愈走愈快

走到床邊媽咪就把她抱到懷中安撫,我認為她是不是覺得布布一大包我們覺得不好,因此我就說一大包很好呀

本來提到一大包她又開始要脫,不過聽到我們都說一大包好的時候,似乎又好了一些.

後來就很快的睡著了,畢竟是大哭大鬧有15分鐘吧,真是對鄰居很抱歉

 

小象睡著後我們討論著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是她認為"一大包"是我們在責備她,所以她就整個都不要包了,就不會有錯,而馬上想去喝媽咪奶奶則是覺得喝到了就表示媽咪原諒她了,當然這一整個想法是完全不對的,不是我們的原意

不過媽咪就不是這樣想了,她也想不透,覺得可能跟"沒有一大包"這句她跟小象說的話有關,但為什麼?她覺得我想得太複雜了

不過我們一致決定先不要再用一大包這個辭了,若小象自己提起,我們就說"一大包好棒喔!"這樣鼓舞的話,其他就再觀察看看

聯絡簿則詢問老師們在學校有沒有有關尿布的事件發生,訓練自己尿?或是有人嘲笑?等等...

 

今早起床,我們又討論到這件事,媽咪說她會擔心,我說我也是,我問媽咪她擔心什麼

她說:她擔心她脾氣太拗,不好...

我說:我怕被什麼附身@@...

我們擔心的事還真的是差太多了,我還在想是不是要帶去收收驚咧><

今天再觀察看看好了~~

 

---

剛才找到一個家長對於固執小孩的看法,簡而言之就是:說道理,堅持不行就是不行,小孩會變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orundum-simplylove/article?mid=4626

 

---

3/2 1224am 值班中

結果發生的隔天,老師說學校有讓他們看馬桶,但沒有強迫他們學,所以學校似乎不是發生的原因

隔天晚上她也忘記這件事了@@

呃...就當做沒發生吧...

不過這小妮子,如果不要我們弄她,就會一直叫"不要弄千善,...不要弄千善...",看來脾氣很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