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趣的2則新聞

美國15歲少年發明測癌試紙! 測癌精確度超過90%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1/31/91-2898725.htm?fb_action_ids=10151231050240754&fb_action_types=og.recommends&fb_source=other_multiline&action_object_map={%2210151231050240754%22:479142395456677}&action_type_map={%2210151231050240754%22:%22og.recommends%22}&action_ref_map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媒體、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克朗斯維爾市15歲男孩傑克·安德拉卡痛感一名家庭朋友患胰腺癌去世,竟研究出了一種早期胰腺癌的測試方法!他發明的早期測癌法比當前的醫學檢測法敏感有效400倍,然而花費只需3美分!傑克的測癌方法能讓『癌症之王』——胰腺癌潛在患者在自身癌細胞尚處於萌芽狀態時就發出『警報』,從而使他們的術後生存率幾乎達到100%!傑克的測癌方法同樣適用於卵巢癌、肺癌等其他眾多癌症!

一滴血知癌變

根據現代快報導,現年15歲的傑克·安德拉卡是美國馬里蘭州克朗斯維爾市的一名普通中學生,傑克是在一名朋友患胰腺癌去世後,暗暗立下了要攻克癌症的志向。他從一份科普雜誌上讀到了一篇關於碳納米管的文章後,產生了靈感,摸索到了一個發現早期癌細胞的革命性方法!

傑克想出的是一種測試人體血液內『間皮索』含量的方法——『間皮索』是早期胰腺癌患者的血液和尿液中常有的一種生物指標。傑克用『間皮索』抗體和碳納米管製成一種特殊材料,然後覆蓋在普通濾紙上,做成一種『測癌試紙』。測試者提供一滴血測試,透過試紙上的一些色調變化,就能精確測出自己血液中的『間皮索』含量程度。

求助連連遭拒

然而一開始,由於傑克沒有高科技實驗工具來製造這種『碳納米管』試紙,以及檢測他的神奇測癌方法,所以傑克只好向多名美國科學家求助,希望他們能讓他使用實驗室來優化和驗證他的神奇測癌方法。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傑克的求助遭到了一個又一個美國科學家的拒絕,最後,總共有197位科學家都拒絕幫助和指導傑克進行他的測癌方法研究,一些科學家甚至還給傑克潑冷水,坦率地稱他的早期測癌方法完全『不可行』,壓根不可能實現。

直到傑克向第198個科學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病理學和腫瘤學教授安尼爾班·邁特拉博士求助時,邁特拉教授才終於同意幫助他,允許他在自己的實驗室中進行研究,邁特拉教授還幫助傑克一起優化他的測癌方法。

精度超90%

傑克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中的實驗證明,他的神奇測癌方法不但完全可行,並且幾乎比現在所有的癌症測試方法都更加先進和快速!如今傑克發明的神奇早期測癌法已經申報了美國專利。傑克發明的早期胰腺癌的測試方法,要比目前醫學界流行的檢測方法速度快上168倍、價格便宜26667倍,並且敏感度和有效度更是高達400倍!

據悉,用傑克的神奇測癌法檢測一次血液的代價,只需3美分,並且5分鐘就能得知測試結果,而測癌精確度更是超過90%!不過更令醫學界深感興奮的是,傑克發明的簡單測癌方法可以用來檢測其他各種癌症!因為只需對這種神奇『測癌試紙』上的檢測材料做些不同的改變,就能輕易檢測出各種不同癌症的生物標記!

獲得兩項大獎

目前許多美國科學家都已經認同傑克的神奇發明,還有人宣稱這項醫學發明甚至有望改變整個醫學史的進程。去年11月,美國《史密森學會雜誌》在華盛頓市向15歲的傑克頒發了一年一度的美國青少年成就創意獎;上個月,在美國2012年英特爾科學節上,傑克又獲得了75000美元的獎學基金,用來獎勵他的發明和成就。

據悉,傑克現在計劃將他發明的『神奇測癌試紙』向公眾進行大規模市場推廣,他相信不用多久,全世界的藥店都可以買到他的『神奇測癌試紙』,任何人都可以用它來檢測自己的身體是否擁有癌細胞征兆,一旦發現早期徵兆就立即就醫,從而就能將癌症成功扼殺於萌芽狀態!

-------------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204/34813675/

高一女 發現肺癌惡化蛋白質

【劉嘉韻╱台北報導】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昨頒獎,參展的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中一年級學生郭芷忻(音同心),首度發現會導致肺癌惡化或轉移的蛋白質,獲最高榮譽「青少年科學獎」及獎金五萬元,更被中央研究院院士盛讚其研究是「二十年難得一見、不得了的作品」。

科展20年難得佳作

十六歲的郭芷忻首度證實,人類肺癌細胞(A549)會促使免疫細胞分泌Resistin蛋白質,造成肺癌惡化或轉移,Resistin將可當成肺癌診斷和藥物發展重要標的。科展評審總召集人、中研院士林榮耀說,常見科展參加者拿別人博士論文參展,因郭年幼卻有深入研究,評審特別重視細節,「十多名評審東問西問,找不到破綻」,證實郭是親自研究。
林榮耀稱許郭芷忻的實驗設計結構完整、論述邏輯清楚且具高度創新,是「二十年難得一見、不得了的作品」。
郭芷忻說,父母都是醫學科系教授,從小就常做實驗,半年多前和高雄醫學大學教授研究肺癌,每天放學就去實驗室。
今年科展有二十一國、兩百九十四件作品參展,三人獲頒青少年科學獎,除郭芷忻外,還有南科國際實驗高中一年級學生許毓芳、德國中學生卡洛琳,是科展近四年首度由女學生包辦最大獎。

----------

一個實驗要經過怎樣的刻苦銘心的過程才能開花結果,實在是很困難

第一個新聞讚揚的多,第二個新聞則酸民一片

到底實情如何,只有事主自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