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一大重點是開戶
我事前做了一些功課(但不完全),主要是靠朋友在同一家分行開戶的心得分享
我這次要開的是i-free banking service好自在理財服務
帶了HK$2000要存入(怕被收帳戶管理費),但它給的文宣資料是寫著HK$100,000以上才不會被收帳管費,但在目前是不收帳戶管理費的,所以我沒存錢進去(因為來不及存了)

開戶有一項東西是地址證明,由於我的帳單全部(包含信用卡,電話費)都是用電子帳單,家裡水電費又是父親的名字,我只能去申請中華電信的"繳費證明"。一開始去中華電信旗山分行申請時,它印給我是用空白的A4紙印的,一整個就很假,自己用word都可以做出來,不放心又到高雄市的林森分行申請一次,它就用中華電信的專用紙印,果然就有點氣勢,但還是怕不被認可,但還是硬著頭皮拿去用了。

香港的銀行星期六有上半天班,星期一~五則是到晚上17:00。我們走入機場分行時已16:55,差一點就辦不到了。

必備:
帳單(上有地址),它要的是3個月內的帳單,1份即可,要公家機關的帳單(中華電信他們也可接)
護照
英譯地址

印章不用,不用當場存錢(目前不用手續費),設定約定帳戶可以由網路銀行上設定

另外,現在寄送帳戶明細改用email方式,不用實體方式寄件,變得較為不好(感覺上啦)
開完戶有2本冊子,還有一堆說明...當場實在看不完
總共耗時約40分鐘。
得到了這些東西。


回台後就馬上上網更改智達網路銀行的密碼,也更改了電話銀行密碼
對於使用方式還要多研究,當天開戶開到人家下班時間了
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多問問題,只好自行研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