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由於我們是採取free style,只大致想好要去哪,並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看到好吃的就坐下來吃,看到好看的就停下來看,行程很隨興,也運氣很好的有吃到有名的甜品店。這樣的玩法提供給看倌們一個逛香港的選擇囉!

今日行程概覽:新竹->桃園機場->香港->中銀(香港)機場分行開戶->北角華都行->晚餐兼逛北角

今天,難得的一個有陽光的日子,我們大概9:30起床(前一晚還在做香港行的功課,搞到03:00AM才睡),預計10:00要出發前往機場,起飛前2小時前(也就是12:00PM)要到機場報到。CX565 14:15起飛。
結果弄一弄,真的出門已經10:30了.
目標:中興嘟嘟房中正旗艦店寄車
使用Garmin找到了中興嘟嘟房,寄好了車子,接駁車將我們接到了機場一航廈,走到了國泰櫃台check in,這時約12:00PM
一下子就check in完畢了,先到地下室吃漢寶。吃完後想找貴賓室,一直找不到...原來要出關後才有摩爾貴賓室
在免稅店逛了一逛,東西沒比較便宜,時間也到了登機時間,就走向B8登機門了,今天搭的是國泰的B777-200,我很喜歡飛B777(FS2004),因為很先進,因此對B777印象很好

我們要坐的B777-200就停在外面呢!
照了照相,就登機囉!

飛到澎湖上空...
enroute可以用電子儀器,看看速度是多少
(767km/h又破了我的garmin高鐵301km/h的紀錄)
1個半小時後.........

終於到了赤臘角機場,大概是45號登機口吧,我們被卸了下來,這時約16:00,天氣超好,是個照相的好時機,光是底片的彩繪者嘛!

機場真的很大,我們原本還慢慢走,邊走邊照相,也順便拿了許多香港介紹褶頁,畢竟是要自助旅行嘛
另外也在找尋傳說中的21號櫃台,因為我辦的是網上快證(被雄獅旅行社[高雄] 收了NT$1000,誰叫我太慢拿到護照,只敢辦快證...(見寫在香港遊記前)
機場真的很大,還搭了automatic people mover捷運,走了半天終於走到21號門,換了我的電子港簽,排隊出關,領取行李,開始我們的香港行第一站:中國銀行開戶!!

赤臘角機場Bank of China(Hong Kong)開戶==>
(見香港行番外篇)

接下來已經晚上6點多了,我們決定買八達通卡,坐城巴A11到北角去 (也才了解機場快線airport express原來是火車,難怪那麼快)
爬過版都知道華都行前面即是城巴的一站,但我不知道是回程才會停那裡(英皇道),原來是停渣華道...
在高速公路上,很守規矩,速度都不過70km/h,開得好慢

(嘿嘿,Garmin真不錯,可惜沒買圖資不能看自己在哪裡,不然自助旅行一定很方便!)
沿途經過...
中環central...中銀大廈

銅鑼灣Causeway bay...SOGO!

最後終於來到了北角,可是我一直在等待字幕出現英皇道
結果一直沒等到
家人直接問司機我們要下車的地方,司機馬上就停車讓我們下車...原來我們在渣華道Java road,而不是英皇道King's road
弄了半天,對了地圖,終於找到了英皇道,順利到了 華都行 check in
(這是隔天補拍)

我們決定去吃個晚餐,小蔡老闆建議到東寶小館吃,我們原來剛才就經過那棟熟食館了。走上去好多人在三樓的樓梯間等,原來全都是在等東寶小館,還發了張號碼牌給我們,因為家人不想等,又嫌太吵,決定去剛才來的路上(糖水道)有間越南菜吃:越中意
我對吃沒什麼挑剔,有得吃就好了,炒飯就像版上說的泰國米不會黏在一起,真不錯吃!
(也是隔天補拍)
吃完後,就在附近亂逛,靠著小蔡老闆給的名片在附近繞圈,熟悉地形
走著走著,居然就看到了計畫要吃的...大良八記(北角道)!
這次計畫要吃的是素食與甜品,素食是因為吃鍋邊素的關係有特別印了3大張素食分區店名,甜品則是我的最愛!!!
(一樣是隔天補拍)
大良八記的芝麻糊與楊枝甘露真的很好吃,真恨只各叫了一碗4個人share,芝麻糊才HK$6,而楊枝甘露才HK$8,比起隔天去吃許留山可是便宜了好幾倍哩!我們還因為去拿了2枝免洗湯匙而被老闆娘說嘴了一句什麼(:鴨蚊錢意個),換了2個洗過的湯匙給我們,真的很好玩...

吃飽喝足後,又在附近繞繞,家人很喜歡到水果攤去逛,也逛了中藥店
最後回到英皇道上看到了頂好wellcome,喔,是惠康啦

買了很便宜的小瓶水2瓶,與一瓶大瓶水,試用了一下八達通拍一拍就買下來了
真的蠻方便的。
華都行就在附近,很快的就回到房間zzzzz,結束了第一天的開戶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