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護照,是出國必備良冊

因為照片已是舊的,所以在1月2日到旗山去照,還不能自選照片,最扯的是隔日還不能拿,要拿還要加50變NT400元,真是超貴,好險老媽出動(常去那家洗),才坳到隔日中午拿不加錢,真是大黑店...

會那麼晚才辦理護照是因為退伍令官科打錯的的關係,讓我
只能在1月3日拿到更正後的退伍令,並在當天辦理歸鄉。
鄉公所很近,歸鄉一下子就辦好了,當天下午便直衝高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護照
進去後就亂走,櫃台的小姐人很好,我填完表單詢問她照片要填哪後,她還讓我不用等號碼牌,直接就幫我弄好去繳款,真是大好人.

可是萬萬沒想到,領照日是1/9日,我1/11就要出國了,有個港簽還沒搞
之前爬文都說港簽不用怕,當天辦即可在香港機場21號櫃台領取,這種叫網上快證
其他人用電子簽證即可(便宜只要NT$350左右,yahoo上可以找到一位allen(張先生),公司叫亞運科技,在高雄一心一路),張先生說我的不能用他的那種,可能會來不及,要我用網上快簽,我就找了雄獅(高雄)來辦理,果然是很快,但也很貴,收我NT$1000,我的天啊...
不過2小時候就有一張快簽證可以拿,心安了許多。
其他3位團員的簽證則在1/10號拿到(他們1/7號拿到護照後就辦理了)

結論:
因為是自由行,所以一切得自己打理,如果港簽沒有這種網上快證的話,還真的沒辦法那麼快就出國,果然是個便民的措施呀!可是如果太慢辦理要用快證,那就很貴了,也許可以再比較一下其他旅行社的價碼喔!(BTW,港簽規費只有HK$50,其他都是旅行社賺的!)

2.機票 or 機+酒
我一開始都鎖定 3天2夜機+酒自由行 的行程,好像需要規畫的事比較少
不過這是錯覺,因為光是比較不同旅行社的機+酒,也是花了許多時間,而且飯店的avalibility一直變,旅行社會一直報說那間沒了,他們有別間,價錢又是如何,又要重做功課,真的是很累

我當時有找的有kktravel,台中大馨旅行社徐志偉(ptt travelagency版詢問行程,他回應給我),還有航空公司的機+酒行程,也參考了ptt的Hong_Kong版,比來比去,真的是眼花瞭亂,價錢也都在13,000上下起伏。(我們查的是1/11出發,1/13回程,午去晚回的行程)

在住宿方面又與閃光有點意見相左,她覺得便宜住就好,我覺得可以住好一點,可是她又不找,都是我在找,在接洽業務,那時氣氛真的有點不好

後來決定按照她的想法,不參加機+酒的行程,我們在網站上直接找機票,各航空公司的訂票網頁開始訂,發現國泰航空直接訂票比華航與長榮都便宜,加稅約NT$7600,我也直接尋問kktravel我要的班次他們可以賣多少,結果是NT$8000,問大馨旅行社的徐先生,他先跟我要護照名字,說訂了票還是可以取消,我就給他了。最後他來電說他們會貴幾百元,比我在網路看的促銷價貴,因此他幫我訂了網路的票,並且不收取任何費用,真是個好人呀!

機票時間決定了,要在1/7前付款,接下來就是住的部份。我們轉向HotelClub國際訂房中心來自己訂房,計畫也由3天2夜都住香港變成第一天住澳門,第2天再住香港,畢竟我們有一天想去澳門玩。因此就上HotelClub找便宜的旅館(HK$700左右/晚/雙人床),又怕這個價錢比直接打電話去訂還貴(怕被HotelClub吃錢),我們直接打電話去酒店問價錢(又有另一個故事,見下面),果然是有比較便宜。因此我們大膽的用信用卡訂了第一晚澳門氹水的君怡酒店(Grandview Hotel Macau),第二晚訂香港的
香港龍堡國際賓館(B P International Hong Kong),由於已經是1/5,連住的地方都還沒搞定,心中真是蠻急的.且住的地方沒搞定,機票就不敢付錢,真的很可怕。隔天1/6,HotelClub來信說我們要的房間他們訂不到,還寫著即時確認的字眼,其實我們也有預期,因為我們直接用電話打去Hotel問都是很貴的價錢,大概都要HK$1000以上,比起HotelClub網頁HK$600~700要貴上許多。這頭失敗後,同時也有與大馨的徐先生聯絡,可惜他在外頭沒辦法幫忙查(那天是星期天),轉而在ptt上亂看文章,居然,被我們看到 華都行(Waldorm Inn) !!!

這裡要補充前面講到的另一個故事,我打了幾家飯店,有的用英文問,有的用中文問,比較起來用英文問的對方會比較有耐心一些,也比較有禮貌,有一家我用普通話問的甚至叫我明天早上再打去問訂房部(那時大約23:30,雖然不確定用英文問是否也是會如此),但感覺起來就是一整個比較崇洋,唉,真的有點可惜呀~

回到正題,PTT上一致推崇華都行,查一下推薦的人也都是上站次數很多,不像是騙人的。我已經打過好幾通電話去Hotel了,英文也不怕了,就直接call華都行了。

接電話的是個阿婆,不太會講普通話,旁邊似乎有個人在幫忙她,後來阿婆真的沒辦法,就把電話交給了那位小姐,原來也是台灣人,也上ptt,當場就在電話中教了我所怎麼弄,也趁機問了她一些心中的疑問,並且跟我要了ptt的帳號,也跟我說小蔡老闆的帳號waldrom,要我直接寫信給他即可訂房,說了謝謝後,就上ptt要寫信給waldorm,結果發現好友名單中就出現小蔡老闆,馬上就和他聊起天來,也訂好了房間,真是超快速的!!(最後那位小姐也上了ptt來問我ok了沒,太酷了,原來還可以用電腦上B! 謝謝這位小姐,真是大好人:yiklun)

房間訂好了,機票當然就可以買了,因此,這趟行程很快就定下來了,一切就是這麼的奇妙,也把價錢控制在很低的地方,剩下的錢就可以花在吃喝玩樂方面.果然吃東西是很貴的,我們吃東西+買零食+地鐵的錢大概每餐NT$250左右,我想這還算少的,如果有去吃個半島酒店下午茶,應該是不只這個價碼哩~!

嗯,這就是我的香港行的前言,接下來,就請慢慢欣賞我的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