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軍隊打滾不到一載,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大概就是"什麼時候退伍啊?"

什麼時候退伍啊?
這句話看似簡單
似乎是在祝賀著你慢慢地朝向自由的日子前進,也就是大家共同當兵的目標:退伍

不過,在這7個字的背後,可是藏著很大的玄機
1.試探你的退伍日期,與自己的退伍日期做比較,看看誰較老
比老可是老兵的一大樂趣,尤其屆退士兵簡直就是愛用老來電菜鳥,雖然我還是不懂這有
什麼意義,但是就是一直發生

2.直接讓你知道我比較老
當你很菜,菜逼巴的時候,絕對不會去問人家什麼時候退伍(我例外,註一),因為就是討電
嘛,比出比別人菜只是丟臉而已,還會被虧那麼菜,沒人愛.所以會問別人什麼時候退伍,
一定是個老兵,當然我例外,哈!

3.衷心詢問對方退伍日期
難道軍隊中就沒有衷心嗎?有的!那是什麼時候會衷心問人家退伍日期呢?就是業務上需要
你的退伍日期時,像我們要算身心評量表,要點入退伍日期時,就要問人家:什麼時候退伍
啊?很衷心的呢!

什麼時候退伍啊? 真的是一句很有心機的話,菜的時候不要亂用,老的時候要偶而用用來
嚇嚇沒觀念的菜兵,軍中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呢!

(註一)因為做心輔,路上看到以前的個案,總是要寒喧兩句,用什麼時候退伍啊來問候,是
最溫暖而不過的呢!不過還是要小心,如果他的回答是還有1年,那可能會傷了他的心呢...
到是很多人以為我是志願役咧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