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蘿湖,美麗的名子它靜靜地沈睡在羅東的山裡
今天早上3:00起床,收東收西,搞到快4:00才到校門口峰哥和阿紀已經在校門口等我們了
一路直達宜蘭羅東,總共開了約3個多小時的車子到達入山口
晚上北宜真好走,沒車.少了路隊長砂石車,可以很快地抵達宜蘭
第一次走北宜高到羅東,挺新鮮的.一入口就來個收費站,下交流道也做收費站目前還沒收費,還算有良心.不過路邊的速限牌實在太花錢了,還用燈光式的,不只看不清楚速度多少,還挺浪費電的
去的時候走三星入山,好像多走了一圈一路上坡,感覺開了許久.
終於到了入山處,一堆車子早已停在路旁


我們在稍作整理後,也開始向內走
一開始當然士氣高昂.走得蠻快的,也可以在路邊看鳥

可能是日子太久,忘記了走瓦拉米的距離.
瓦拉米長10公里,峰哥說松蘿湖也差不多
以前聽學長們講可能會有沼澤,很多水蛭,聽起來就是個可怕的地方
我們沒有專業綁腿,只好用最美麗的皮仔發明的...膠帶綁腿法,效果還不錯!
只是,居然有人穿著短褲和短袖,拿著一把扇子就走進去了,太誇張了

真的是走超久的,走了4個小時就已經快走不下去了,一路還遇到一堆人,中央大學的20人登山團是最大的一團
一路往上爬,往上爬...

終於,在快接近一點時,到了湖旁的山頂,旁邊的指標寫著15分鐘,我們很興奮,終於快到了.雖然不太相信指標上的時間,因為之前就有個指標寫著時間,和我們走的時間相距甚遠一.一


呼,下了一個很累的山,終於,我們到了!這時候約下午1點,我們出發是7:40左右.
只能說是超漂亮的,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湖!
脫了雨鞋,吃起了泡麵,可怕的事發生了.放在一旁的眼鏡,被阿紀踩到了,天啊!!!
好險在阿紀的”修理”下,將它弄回可以戴的樣子,繼續照相
照呀照,照呀照,真的是超美的!



照相至2點本應拔營回程,可是太美了!在前輩登山客的慫恿下,我們還是開始繞湖.湖很大,看起來也要1公里,我們選擇從左側走,走到前輩推薦的角度.好險,我們有走,因為另一個角度又是另一番風情呀!真恨我們沒有帶帳棚來,真的值得一住呀!



下午3點了,我們不得不踏上歸途,一路趕路.途中還遇到也要進去住的山友,太酷了,他們可能要下午5:00才到得了裡面吧.走著走著,又開始心煩,怎麼這麼遠.雖然下坡體力上比較輕鬆,但苦得是在雨鞋裡的腳趾頭.為了讓在雨鞋內的腳舒服,買了鞋墊,也穿了2層毛巾襪.壞處是,會流汗,且鞋裡空間變得較擠.腳趾頭好像快起水泡似得,每下一步,就痛一下.而以往最怕的膝蓋,也在天天跑操場後,沒有發生,算是大幸.

太陽漸漸下山,終於,我們在太陽不見的前一刻,出了登山口.哇!好累呀!真的超累的!這時是晚上6:15.我們花了約3個多小時就下山了,真是太可怕了.

下了山,到羅東火車站附近吃飯,找了家寶島把眼鏡修好.踏上歸途.
半路,還真的遇到臨檢,心驚膽跳,因為沒帶行照.
終於在約11:00到了花蓮.一路還蠻順暢的,星期六的夜,沒什麼車子.
我只能說,松蘿湖真的太美了,一定要來走一走!
下次再來,就是要住上一宿的行程囉!

跋:
要爬松蘿湖,車上要放些水,讓下山後可以喝.對我來說,2瓶600ml的水實在不足.另外,多帶一條褲子,才不會弄髒車子.當然,塑膠帶很重要,因為雨鞋,褲子都會弄得全部都是泥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